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從SMAP談到傑尼斯的舞蹈文化

smap1.jpg

最近新�媒�大肆��SMAP��草��喝醉酒裸奔的新�,因��有人拍到他裸奔的�面,�了充新�版面,�者就��便介�一下SMAP����.....其�SMAP一�始不是五人而是六人喔.....

 

�片 1.png

�片�源

 

Kop我�不是很�解�尼斯事�所的�家,所以本篇文章是以舞蹈老�的角度��SMAP,他��1991年成�就�到�在,18年了.....而且 打破很多�尼斯事�所的��(例如木村拓哉硬是要跟工��香�婚....),他��下的��不光是打破了前�少年�、光源氏,甚至�後�V6、�等都�望 其�背。

smap2.jpg

� �我高三的�候�迫住校,(我家明明在�校�面��是要住在�校K�),那�候的高中男生最喜�在桌面�上大大的透明塑��板,底下放著化�元素表和周慧 敏的照片。(有一�子也很流行放徐若�的照片),比�哈日的通常�放酒井法子的照片,只有Kop我放的是SMAP全�的照片......

SMAP3.jpg


我�始�SMAP的歌曲大概是他��行10 Dollars(十元)那��曲的�候,那�候森且行��有退�,所以是六�人,木村拓哉的日�"八郎一�永�天涯"已�在��上播出了,所以他是六人中 知名度最高的。尤其是我高中�全校都�著超短的平�,後�杓�剃光,所以非常�慕木村拓哉���尾��的模�.....而我直到在NHK看到SMAP六人 的��演出之後,才感受到天�合�的魅力......

smap-cool.jpg

 

 

 

 

一、�人特色

我�年�把SMAP的��演出�起�(VHS�),然後反覆��,就像我小�五年�在家�模仿小虎�的舞一�,看久了�於�位��的�人特色越�越熟悉:

木村拓哉: 他跳舞的神情很有魅力,他�故意在唱歌的�候把眼神�到�的方向然後笑一下,感�像是要用�眼迷倒某�看��的女歌迷,你不得不承�他��中性的形象迷倒的不光是女性而已.....

中居正�: 他��不高但是跳舞很有�,很�在Solo的�候跳locking,�做一些像是把雪茄�到地上的�作耍�,我很欣�他的舞感,但是他的歌喉�是相反....

香取慎吾: �多人公�慎吾��是SMAP中舞跳的最好的一位,不�他也是年�最小的,在我很迷SMAP的年代他�是一�小朋友,��有完全��出舞蹈�力所以我�有特�的印象...

稻垣吾郎: 他的舞跳的不好,常常慢半拍或是忘��作,不�他在唱情歌的�候�流露一�很哀�深情的表情,很迷人

草��:  每一次SMAP唱�曲,草�都�出�後空翻,我�年�草��的印象根本就是Bboy嘛,後�看了料理�西�跟他演的大胃王後才�得他是美食家....

森 且行: 他的舞感和中居正�一�,是�於有力又乾�俐落的,不�他後�跑去���手了,�����候退�的的例子很少�,因�他不像是新好男孩(Back Street Boyz)的Kevin年�大了,或是5566的小刀因�受�退�,他是真的想要朝��界努力.....

 

多�了Youtube,我不用想�法把家�的VHS��成�位�,已�有人把�年我看到�的影片放上去了.....

 

二、�形�化

SMAP���尼斯的一哥��,所以 表演的�候常�有�弟��忙伴舞(我�年�於二�和也的舞感就相�欣�),而高中�候�的VHS�子�成�了我在大��候��形的重要�考,�尼斯的�形 �化非常�富,你看得出他有主角,但是所有的配角也都有露�的��,而且藉由�富的�形走位,��整�舞台看起�很活,例如��同心�,�圈舞者跑�� �、外圈舞者跑逆��,我很欣����排方式所以在大�舞展的�候也拿��考�。

 

三、舞蹈底子

我在"超�害的日本小朋友" �篇文章中就��日本的小朋友跳舞超�的,他�的父母不是送小孩去�跳舞���子而已,而是要求小孩子很�真的把舞蹈基本功打好。更何��入�尼斯事�所 的小朋友,�於基本工的要求更�格。Sakuma Hiro老�跟我��,��尼斯�人�舞的老��大多是跟他同期的�深舞者(也就是跟TRF的Sam同期的),所以你常�看到他�的表演中有大量的 Lockin、Popping和Breaking�作,台�和��也有很多��是仿�尼斯的��方式,但是起步的比日本人晚,所以舞蹈的素��有比�尼斯 好。

 

四、敬��度

如果��持自身良好形象也是敬��度的一部分,那草��等於是做了很差的示�,不�.....曾�喝酒失�的�人很多吧,范逸臣不是也��露�尿尿�嘛....布�妮和琳��涵一天到晚在露下�....日本媒��於草��是不是太苛�了?

但是�尼斯��在自身的���域是非常敬�的,我有一�很迷少年�的��,他�有一次演唱�,��一清後空翻的�候折�了腿骨,仍然硬�完整�演唱�,然後�幕後送�院急救。��的故事代代相�,�全世界的人��到�尼斯�人敬�的一面。

smap4.jpg

回到SMAP,他��在都三十��了,所以越�越少唱快歌,而改唱"世界唯一的花"���唱度很高的慢歌,�然�年唱唱跳跳的SMAP不再,但是天 ��是天�,他�全方位的在��界努力,才能�偶像的地位�持十八年不衰,�了十八年耶....再��年就可以超越�丹娜了......

 

�是我��中的SMAP,我不��草��的事件�重�天�太久,他�五�人�有�法再回到王座的!如果有�尼斯的粉��意�充一些�料,或是留言�指正我,我非常�迎。要鞭也�鞭小力一�喔....

Kop  2009/424
http://www.KopFamily.com



--
Kop Lin
0921894138
http://www.KopFamil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