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定孤支和青少年偶像塑造


最近在教VMA最佳編舞組曲的時候,在Run這首歌曲有用到一個地板動作,剛好網路上有一些示範影片,我們就來講解一下動作的要點吧!


首先來解釋一下,得到VMA最佳編舞的這首Run,很符合Gnarls Barkley的風格,帶有復古味的舞曲,MV中也出現了非常多六零和七零年代的舞,所以我就編了很多那個年代的動作在裡面。



Breaking不是Kop的專長,雖然我懂Breaking的基本動作,不過在課堂上也很少教,因為危險度比較高,而且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想要學breaking舞風,但是我很希望有一天台灣的健身房也能像香港那樣開設breaking的基礎課程,請到像Ling那樣很有經驗的老師。以服務有興趣的學員們。在這一天來臨之前,對Breaking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TBC和HRC工作室上課。



Kop我在Run裡面只編了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叫做"定孤支",我不知道這個動作的英文名稱叫做什麼,但是這是我年輕的時候看L.A. Boyz的教學錄影帶學的。(唉....講這個就透露年齡了.....),現在台灣的資訊比以前發達多了,所以Bboy的程度和招式都比以前進步很多,不過當年L.A. Boyz可是第一個把美式舞風帶進台灣的偶像團體呢! (更早之前的團體大多是受日本影響),所以他們三個人對台灣的hip hop影響頗深。

第一張圖的圖片來源在這裡,牛奶有的這幾卷帶子我也有.....

L.A.Boyz 跳 Jump


L.A. Boyz走紅的程度大概跟現在的5566和棒棒堂男孩差不多,不過在他們開始跟陶喆合作,唱出屬於自己的曲風之前,前三張專輯都蠻明顯的有國外歌手的影子。這一首"跳"和Kriss Kross的Jump Jump就有許多雷同之處。

Kriss Kross - Jump (Music Video)


Kriss Kross在當年也是走紅全美的青少年饒舌組合(又透露年齡了....),很可惜他們沒有像Bow Wow一樣,長大了還繼續有作品產生,不過他們當年走紅的程度,跟現在的Soulja Boy差不多。

L.A. Boyz 閃 (Live)


回到"定孤支"這個動作,在演唱會版本中可以看到麻吉大哥Jeff的示範,在練習這個動作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它雖然不像其他的Breaking動作那麼難,可是一不小心手腕和大腿都容易拉傷。

1. 下去的時候雙手要有緩衝,不要直接把壓力全部放在掌心

2. 抬腿的時候要打直,屁股和地板間要留有空間

3. 收腳的時候要挺腰,加上雙手撐的力量頂起來

這些是我上課強調的重點,但是還是要寫下來提醒大家,免得有人自己在家練習的時候受傷了。


本文中提到80和90年代的青少年偶像,那當然要跟大家分享一下Alice學姊推薦我看的文章,文中以Britney Spears為例,來和當紅的Chris Brown做比較,並說明美國的大型唱片公司(如Jive)是如何藉由強力的包裝和行銷來"製造"出一個全民偶像。

Meet Chris Brown:The next King of Pop?

什麼? 翻譯成中文? 我才不要呢......



Kop 2008/9/18
www.KopFamily.com


台灣面臨辛樂克颱風侵襲,造成廬山溫泉區的旅館幾乎全毀,真的是相當可惜阿,如此美景我從國中畢業旅行後就沒有去過了.....藉由一篇漫畫引起大家關心災區。





1 則留言:

  1. 最好是廬山昇龍霸啦...^^~~~ 連聖鬥士都kuso進來了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