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正確的自行車騎乘姿勢




因為高油價,加上政府提倡節能減碳,所以在全球經濟一片不看好的情況之下(連雷曼兄弟都宣佈破產了),唯一夯的產業就是自行車製造業啦!訂單接到手軟,而加州健身的Tammy老師有在快活週報發表如何正確騎乘自行車的文章,適合戶外騎車及愛上飛輪有氧的朋友們閱讀。

p.s.第一張圖示範者為蒲飯幽助


原文及圖片出處在這裡:

鐵馬拉風! 騎對了再上!

Tammy老師的部落格也是有非常多的專業知識,不過這次要感謝PTT的網友讓我知道這個訊息。Kop也會整理一些和飛輪有關的資訊,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會新增一個"Spinning"的catagory。

原文寫的非常的詳細,因為是由飛輪三星教練Tammy和她妹妹鐵人國手Jenny的示範,建議大家要把它全部看完,其實這些知識都是每堂飛輪課上課前五分鐘,老師會交代的注意事項,因為是安全須知,所以它就像是坐飛機前空服員會示範救生衣怎麼穿一樣。不管你坐幾次飛機都還是要聽一遍。 而Kop幫你整理了幾個重點:

調整座墊高度:

較為簡易的測量方式是以腳後跟踏在踏板中心,當踏板在最低點時,整條腿成為伸直但不緊繃的狀態。而不是一般所誤認的以腳尖或是拇指球(腳掌最寬處)踩踏板。


正確踩踏位置:


正確膝蓋方向:


調整座墊前後:

1、用手按壓自己的臀部,找出兩側坐骨的兩個點,用這兩個點坐在椅墊的最寬處(上圖左)。以此為根據,才能開始設定正確的椅墊位置。

2、將踏板設定在下方水平處,由膝蓋前方的髕骨往下拉一條鉛錘線(上圖右),當坐墊位置設定正確時,線的末端應該正好落在踏板軸心。



正確的坐姿:

最重要也最為一般人忽略的一點,就是骨盆以及腰椎相對於坐墊的角度。這也是造成屁股痛甚至影響泌尿系統的主因。正確的坐姿應該將腰部向後微拱,將整個骨盆向前方略微翻轉,僅以坐骨與坐墊接觸。

試著將雙腿盡量靠緊向下蹲,身體向大腿靠緊,再想像將屁股最下方向後突出的點(坐骨),靠在腳踏車坐墊上,你的脊椎與骨盆角度就應當處在接近正確的位置。



正確手部位置:

1、在騎腳踏車的時候,肩膀要方正並保持放鬆。

2、手肘向內微彎,手腕打直但不緊繃,雙手輕握住手把,上半身必須形成一個緩衝區來吸收路面所傳來的震動。



最後還有Jenny示範的一些騎車前的伸展動作,大家要點原文進去看喔!

Kop再補充一句: 如果你是想去健身房上飛輪有氧的朋友,第一次去的時候可以請教練幫你調整位子,確定好正確的座墊和手把位置之後,可以把飛輪器材上的刻度記下來,這樣下次你上課就會很快調整好了! 當然如果有飛輪方面的問題也可以留言發問,如果我回答不出來的話....Ian老師也常來看本部落格啦!哈哈.....



還有就是本文的知識不適用於Low Rider嘻哈腳踏車.....(圖片出處


相關文章:加州健身飛輪三小時特別課程

Kop 2008/9/17
www.KopFamily.com

漫畫和本文無關,但是這次的梗我覺得蠻貼近時事的





10 則留言:

  1. 蔣Mimi^^:哎喲~~我的媽呀~~太好笑的圖啦~~結果笑到喝綠豆湯時打翻了^^ll...
    ((Kop老師愈來愈Kuso囉!!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最近看新聞有感而發,但是坦白說我並不了解雷曼兄弟和連動債是什麼.....徵求在金融界工作的朋友跳出來說明一下讓大家增廣見聞吧! 我謹代表雷曼兔感謝你。

    回覆刪除
  3. 呵呵...♡゜
    我最近也要開始學單車ㄟ~
    好緊張唷...
    JENNY騎車當MODEL好可愛唷!哈~

    回覆刪除
  4. 雷曼兔實在很白蘭~~
    草稿我就笑很久了!

    回覆刪除
  5. 兩隻雷曼兔=雷曼兄弟...真的是太Kuso了XD

    回覆刪除
  6. 我這兩天才發現原來比較知名度: 雷曼兔>雷曼兄弟>紫龍......

    回覆刪除
  7. 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NYSE:LEH)於1850年創辦,是一家國際性金融機構及投資銀行,業務包括證券、債券、市場研究、證券交易業務、投資管理、私募基金及私人銀行服務。亦是美國國庫債券的主要交易商。環球總部設於美國紐約市。雷曼兄弟被美國《財富雜誌》選為財富500強公司之一。為美國第四大投資銀行。因為當時是由來自德國巴伐利亞的移民亨利•雷曼、埃馬努爾•雷曼和邁爾•雷曼三兄弟在亞拉巴馬州的蒙哥馬利創辦了這家公司,因此起名為"雷曼兄弟"

    回覆刪除
  8. ABOUT 連動債
    這是一種衍生性的金融產品,由投資公司發行,將一個傳統的零息債券+連結一些指標(包含:股價,利率、匯率、期貨、選擇期、匯率...等等),運用一些計算公式,算其報酬率。另外,發行公司會在條款上約定提前贖回或保本,參與率等等多種複雜結構,一般投資人不易了解其整體架構,加上發行的期間有的長達十二年等等。依市場上目前發行的產品而言損失賠率相當高,先前商週也報導,中X銀行銷售的連動債賠了60%以上,E的建議是:少碰這類產品為妙。

    回覆刪除
  9. 好可憐的雷曼兔哦!缺牙了都沒錢去補......(職業病 = =")

    回覆刪除
  10. 謝謝Eserny的專業解說!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