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敢於實現夢想的三位台灣人




就在上班族抱怨風雨天擾亂中秋節,下大雨還要上班,並同時怒罵現任政府失職,前朝政府貪腐的時刻,台灣還是有一些人正在創造奇蹟,而這一點點的奇蹟是足以感動其他人帶給社會大眾一點點希望的.......


Kop我寫文章盡量保持不脫離"舞蹈"、"音樂"、"科技"、"體適能"四大主題來寫文章。不過從I've got soul, but I'm not a soldier奧運歌曲Kanye West - Champion 中華隊加油!之後,我開始覺得多寫一些可以激勵大家出門運動,或是可以鼓舞你在現在的工作上更努力的文章也很好,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在本部落格增加一個"勵志"的catagory。

一,台灣今年第一面奧運金牌 林資惠

舉起台灣首金 林資惠健力衛冕



北京殘障奧運的新聞報導可以再小一點沒關係阿! 更不要提電視上為什麼不轉播了...(反正無線四台買了奧運的轉播權也不好好播,更何況帕運...),不過像林資惠這種優秀的運動員不會因為掌聲和觀眾的多寡影響她的成績。強就是強,會拿金牌就是會拿啦!

「為國爭光」 體委會將協助林資惠就業

難道非要拿到金牌後,體委會才會注意到這位選手嘛? 台灣大部分的運動員都比其他先進國家要辛苦,因為除了戰績還要擔心生活的問題,在訓練期生活居然要靠家裡接濟...然後得了獎政府官員再跑來沾光......


二,超馬媽媽邱淑容

超馬天后邱淑容 截肢病危



我一直關心這個新聞,並且到這個網站來幫邱選手祈福,而最新消息是

9/11最新情況:目前邱媽媽的情況,被法國醫生稱為奇機,雖沒有改善,但幸好也沒有惡化,將於9/15(一)判斷邱媽媽是否可回台治療

邱媽媽因為是中剛的員工所以目前在醫藥費上應該還不需要社會的幫助(當然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也要踴躍捐錢給她),所以在台灣的我們能做的只有關心她,祝她早日康復,甚至再重返運動場。其實Kop我並不鼓勵任何人在"危險"的情況下從事運動,因為身體是運動員最大的資產,沒有維持好健康怎麼能創造更好的成績呢?

但是邱媽媽的毅力是我們要學習的,她在這次法國的意外之前已經征戰許多國際比賽了(請看天下雜誌的專訪),她和林資惠一樣原本有別的工作,而只是對某種運動"有興趣",練著練著就越來越投入,投入到後來乾脆跳下去比賽,而且一直沒有放棄過。


我常常聽到和我同年紀的上班族說: "阿.....好想學什麼什麼......或是.......阿.....好想做什麼什麼喔.........",然後講完了就抽根煙、灑泡尿,這個念頭就被拋到Regular的工作背後了,直到某一天起床的時候才突然想起。真正去付諸實現的人卻不多。

革命吧!年輕人!


常來看Kop部落格的人應該都是10~40歲,看得懂中文的年輕人吧!如果你心裡有什麼夢想,為什麼不現在開始執行呢,或是現在開始"想辦法獲取能實現夢想的能力"也不錯。除非妳的夢想是 嫁給一個很有錢的富翁,然後和他財產分開登記 ,不然我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能阻止妳現在就開始行動。

沒有足夠的資金幫助你實現夢想?? 那你可以參考下面的例子

3. 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自掏腰包實現夢想



海角七號真的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好看。值得花錢去戲院看。至於電影在講什麼,演員和幕後團隊的表現多好,Kop我已經不需要說了,網路上有太多類似的口碑文章。你也可以到海角七號的官網去看看。

拍海角七號 導演魏德聖積欠3千萬

Kop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你有沒有導演魏德聖的那種膽子,敢背三千萬債務來實現一個夢想(導演魏德聖跟我一樣是念理工的),儘管他對自己的作品賣座很有信心,但是他還是很帶種,敢這樣子賭。台灣應該還有非常多的影像創作者正在賠錢創作很棒的作品,而不見得會像海角七號這樣紅起來,所以在電腦螢幕前的網友們,如果你的夢想是一個風險很高的夢想,你敢不敢賭呢? 不管你決定如何,但是我敢肯定,你如果很快就放棄了自己的夢想,連一點點籌碼都不肯丟,那你的夢想是不可能會實現的!


小小總結一下: 台灣人最近真的是太悶了,除了全球的經濟不景氣(台灣又特別的不景氣),和越看越令人生氣的政治新聞之外,王建民這一季又因為受傷報廢,台灣人需要有一些能激勵人心的偶像出現,喚起大家的鬥志,讓我們還能夠每天微笑的走出門,並期待每天即將發生的事情。Kop今天舉三個例子,但是我相信還有很多別的例子,也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


Kop 2008/9/16
www.KopFamily.com

p.s. Kop很喜歡海角七號這部電影,所以拿我印象最深的一幕來惡搞一下,還沒去看的快去買票吧!



4 則留言:

  1. KOP你很搞笑捏~
    不過海角七號真的算很了不起的國片唷!
    我首映的時候跟老大衝去看...
    原本以為沒有人會去,結果人還挺多的呢!

    是部搞笑中又帶點意義的劇情~

    回覆刪除
  2. 是哟~大家都看過了嗎?
    我趕緊來補個進度~
    tracy

    回覆刪除
  3. Tracy妳要去看啦!因為女主角跟妳是同行....
    要切記:

    1.喝醉酒不要去男藝人家門口胡鬧
    2.胡鬧完不要在男藝人門口家睡著
    3.不要讓男藝人抱妳上樓

    回覆刪除
  4. DEAR林老師,
    要跟您報告的是...除了第二點外
    其他瞎事我都做過~~
    以上

    翠西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