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初學者必看! 舞蹈初學者必須知道的三件事


相信有許多初學者很想要學會跳舞,可是往往一進到教室就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難,老師通常在初級課程開始前會給學生一些指示,教學過程中會給一些鼓勵。而Kop認為如果能夠在進到教室前,就給舞蹈初學者一些重要的觀念,會幫助更多人輕易的融入舞蹈課程中......


上面的圖是幾年前電影"功夫"上映的時候,Kop學周星馳的姿勢做的一張模仿圖,主要是想比喻初學者因為沒有抓對方向,而被街舞壓倒的感覺......其實不管是健身房或是舞蹈工作室,我都常常看到一種情況,就是初學者進到教室,然後發現自己完全跟不上,而前排幾位"粉絲"學生卻都跳得很好,老師教什麼他們都馬上跟上,而且跳的比自己好看很多.....這時候初學者會認為自己可能不是跳舞的料,然後就走出教室再也不進來了.......



這不是很可惜嘛?? 因為各種運動和藝術都一樣,沒有人一生出來就會的,就連天才費爾普斯也是藉由老師和教練的指導,才引發他體內的游泳天份阿。我覺得肯走進舞蹈教室的人,至少對於音樂和跳舞有一定程度的興趣,如果才一堂課或是幾分鐘就讓你產生放棄的念頭,那你怎麼可能享受的到舞蹈的樂趣呢?



所以我從上個禮拜開始寫信給所有California Fitness的舞蹈老師,調查大家認為"初學者最重要的三件事",為什麼只有三件? 因為我覺得讓初學者記太多的教條反而是壓力,而且我想統計出最多人認同的三點,然後公布在課表上讓更多人看得到。




Kop認為舞蹈初學者最需要注意的三件事:

1. 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課程 (初學者我們建議你上程度1或是M的課程)

2. 基本動作比舞序重要 (一開始記不得舞步不要氣餒,把基本動作練好比較重要)

3. 多聽該舞風的音樂 (多聽音樂可以培養節奏感,也幫助你更融入該舞風的情感)





Usher認為的三件事:

1. 多上不同老師的課 然後選擇你最喜歡的類型多上
2. 除了來上課外 在家也要複習練習
3. 要持之以恆 不因小挫折而放棄 因為舞蹈不是一天就練成的




Vivie認為的三件事:

基本動作比舞序重要~
有任何問題 不要害怕 歡迎下課找老師詢問




Lingo認為的三件事: (不知道她為什麼愛寫英文....果然是黑人阿)

1. wear comfortable clothes and shoes
2. go to different teachers' class before u recognize any class which is suitable to u
3. always give yourself a period of time to be used to the teachers who u have decided to follow. ( no matter the way they teach or the skill. basic is alway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so don't care about if u can remember the whole routines)




Wendy認為的三件事:

1.放下身段

2.不要臉

3.給自己一點時間





Andy認為的三件事:

一:心情放輕鬆不要害羞或排斥。
二:不要太早放棄自己。
三:不是來比賽的所以盡情享受音樂舞出自己的風格。





Wesley認為的三件事:

一、多嘗試各種舞風 (不要只上固定老師的課程 多嚐試每個老師的教法)

二、循序漸進由簡入難 (基本動作是一切的根本 不要因為感覺簡單而忽略它)

三、歡迎詢問老師如何開始跳舞 或是詢問老師上課音樂 (不要擔心我們的老師們都非常的親切喔)



Boa認為的三件事:

1.勇敢踏進教室第一步就成功一半啦 完成整堂課程堅持到最後收穫就是你的

2.不要害怕跟不上 放開心情快樂運動 勇敢向前站 視野比較清楚
多上幾次課就可以找到身體的律動感

3.對於上課有任何疑問或是想在確定動作都很歡迎下課詢問老師
老師們都會很熱一協助各位同學



總結:

我覺得每個老師說的都非常有道理,每一點都很重要,但是我還是從中整理出最多人認同的三點,公布在此: (還有英文版喔 )

舞蹈初學者需要注意的三件事:

1. 基本動作比舞序重要,一開始記不得舞步也不要氣餒

2. 不要太早放棄自己,持續上課和練習就會進步

3. 多嘗試不同的舞風和不同老師的課程,選擇適合你的難度


What a beginner must know about dancing:

1. Familiar with basic movement is more important than remember the routine, don't be frustrated when you can't remember all the choreography.

2. Don't give up, keep coming to class and practice you will see your improvements

3. Try different style with different instructors and take different level of class that's best for you.



希望各位有心學舞的初學者們記住這三點,而且也告訴你們周遭想學舞,卻不敢鼓起勇氣的朋友們吧! 祝大家都能從舞蹈中得到快樂和成就感。


Kop 2008/8/26
www.KopFamily.com


17 則留言:

  1. 豆真的非常非常希望看到Kop老師能穿著天鵝裝在台上教課!一定super high high呀~

    回覆刪除
  2. 我當然沒有穿天鵝裝教過課啦.....不過這個阿嬤學舞的事情可是真的發生過喔! 所以才會有畫下來的靈感.....

    回覆刪除
  3. 上過kop老師4次課,老師真的很有耐心,
    也會鼓勵新生,很喜歡kop老師,
    等我的身體好點,就可以再和大家一起跳舞。

    回覆刪除
  4. 哈哈~穿天鵝裝~哈哈~
    好期待ㄚ:P

    回覆刪除
  5. 可以表決嗎?
    那我也投天鵝裝一票~~
    想看 @@""

    回覆刪除
  6. 好像有印像…而且她好像是hi-lo上完接街舞課...
    斯勾以乃~不過最近就不怎麼看到她了...

    回覆刪除
  7. 你說的阿嬤跟我說的並不是同一人,我遇到的這個阿嬤是從國外回來的,所以很愛hip hop音樂,不過她完全不會跳舞,純脆是來聽歌的....

    回覆刪除
  8. 老師您好

    我是您忠孝店的新學生,我叫WILLIAMS

    請問這裡有關於9月3日晚上在忠孝店裡面的

    舞蹈教學內容影片可以供我們學生練習嗎?


    SORRY因為我一直找都找不到~~SO^^///

    怕忘記舞步~~呵

    回覆刪除
  9. 老蘇可以借引用一下您的大見嗎?
    謝謝!

    回覆刪除
  10. http://kopmichael.googlepages.com/message.html
    回答威廉,和本文無關的問題你可以去留言板發問,不過既然你問了,我的答案是沒有...因為我還沒拍呢,而且我也還沒編完,舞步還在我腦中.....怕忘記舞步你就要常跟課阿...一個禮拜跳三遍保證你記得住!

    回覆刪除
  11. 回答哈伯,歡迎引用,不過要註明出處喔,例如附上本文的網址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12. 老師好!
    我8月底第一次上加州的舞蹈課程,就是在站前店週末的入門課,的確是看到兩個Fans在前面超強的ㄚ! 不過我自己落單在後面努力的想跟上,覺得即使落單(小偷與警察互捅的戲碼)一人分飾兩角OR跳錯也很開心,自己有運動到,而且跟著音樂"蠕動"(!?)很歡樂。我很認份的知道自己是初學者,只希望老師不要嫌棄我們初學的人囉^^

    回覆刪除
  13. 程度1的課本來就是專為初學者開的。所以我會以大部分的初學者能跟的上為教學重點喔!

    回覆刪除
  14. 老師這篇文章有引起回響喔,已經連續2個禮拜週五站前的課,多了蠻多新同學,老師以正面的方式來鼓勵同學,真的很有心,幫助一些想跳又不敢跳的人克服心理障礙來入門,想當初我第1次上課,是朋友拉我去的,傻傻的進去,不知不覺的下課,第1次上課不要說跳,連一個8拍的動作都記不住,可是多虧老師的教學態度很友善又活潑,才打開我的跳舞機緣,讓我持續跳到現在,不然光愛聽音樂,還真的不夠足以支撐下去,老師的鼓勵才是最重要,說到這還真的得要謝謝老師呢 ^_^

    回覆刪除
  15. Kop老師:
    要如何不要太計較記舞步,而是注意自己的基本動作呢?一個八過去了,我舞感都還沒抓到耶~怎麼辦..就變成晃晃晃的過去了一個八拍,變成舞步沒記熟...舞感也沒到位...覺得自己好像老太婆在公園做外丹功。昨天上完第二次課,有那麼點灰心呀..感覺好像更放不開了...。

    回覆刪除
  16. 還記得第二點嘛?
    2. 不要太早放棄自己,持續上課和練習就會進步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