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最快速下載Youtube影片mp4的方法


身為一個舞蹈老師,我最常被問到的三個科技類問題就是
1. 怎麼剪接表演的音樂阿? (請參考這篇)
2. 怎麼用iPod? (請參考這篇)
3. 怎麼下載Youtube的舞蹈影片? (請參考本篇文章)


Google現在推出了一個新的服務,可以非常快速的下載Youtube上的mp4檔案到電腦裡,而且可以直接拉進iPod觀看喔!請看下面的教學....




http://googlesystem.blogspot.com/2008/04/download-youtube-videos-as-mp4-files.html
上面的教學說得很清楚,不過是英文的,就讓Kop來翻譯ㄧ下:
首先你要點進去上面那個連結的英文網頁,

如果你用的是FireFox或Safari等瀏覽器,你就把那個英文網頁中"Get Youtube Video"的按鈕拖拉到你的書籤列就可以了!

(鄉民: 什麼是FireFox? 什麼是Safari?)
(回答: 你自己google一下吧....)


因為我家裡只有Mac,沒有Windows作業系統可以測試,如果你是IE的話,在"Get Youtube Video"的字上面按右鍵"加入我的最愛"就可以了。



(鄉民: 什麼是Mac? 是麥當勞的一號餐嘛?)
(回答: Mac是麥金塔的簡稱,是蘋果電腦出的作業系統)



接著你就去Youtube找一支你喜歡的影片,在這裡我們用Kop今年的春酒表演為範例:
你停留在這個Youtube的頁面上,然後去你剛剛設定好的書籤列,按一下"Get Youtube Video",然後你就會發現在影片的右邊....嵌入 object $%#%$#$5.....的下面,出現了一個連結叫做"Download as MP4"



到這個連結上面按右鍵"另存新檔",(不要直接點選喔,你的瀏覽器會出現一堆亂馬....)

(鄉民: 最右邊那個不是亂馬,是小茜)
(回答: 挖哉啦!)



記得另存新檔的時候,要把副檔名改成 "mp4"喔!! 下載的會是h.264格式的mp4檔案,Kop測試過可以直接拉到iTunes裡面看,用iPhone看也是沒問題的!

因為Kop我習慣加入iPod(iPhone)的影片和音樂都會加入ID3 Tag,方便管理,所以我希望Google和Youtube可以推出"自動打好檔名"的服務,因為下載的所有檔案都叫做get_video,我還要重打檔名好累喔......(懶到最高點)

以上的說明大家看得懂嘛? 如果有問題也歡迎留言討論。

Kop 2008.4.16
www.KopFamily.com

7 則留言:

  1. IE也能用耶!!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2. 我把Get Youtobe Video加入我的最愛,但按照步驟做,沒有出現Download as MP4...樓上的Tiger請問是怎麼成功的啊>"<

    回覆刪除
  3. 誰有用Windows的幫忙測試一下吧......還有狐狸我推薦妳下載Firefox的pc版本來安裝,比IE還好用喔!

    回覆刪除
  4. Fox use Firefox??我懂了.....

    回覆刪除
  5. IE加入我的最愛後。
    然後在YouTube隨便找一篇影片,
    然後再按我的最愛裡面的"Get YouTube Videos as MP4 Files"連結,就會發現"Download as MP4"跑出來囉!
    Try it~

    回覆刪除
  6. 我也有把那個書籤語法加入最愛,可是看影片的時候卻不能下載,他說找不到那個網址!?敎敎我要怎麼辦吧!?

    回覆刪除
  7. 妳可以試試看在網址後面加上&fmt=18這一招,或是換一個影片下載看看,再不然就是不要用IE改用Firefox吧!因為IE sucks.....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