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放克電影: Semi-Pro 灌籃大帝


在這個部落格Kop通常會介紹和hip hop文化有關的電影,為什麼突然間來了個籃球搞笑片呢? 重點不是這部片的劇情阿! 是因為整部片的配樂和營造的氛圍都太"Funk 放克"啦!!這是部Funk Movie.......


(上面那張照片是Kop在美國看How She Moves的時候在戲院門口照的,那時候沒有想到台灣會演這部片,雖然上映的廳並不是很多。)

首先來解釋一下什麼是Funk(看看Wiki的解釋),這是六零年代開始由美國黑人引領的音樂風格。因為Locking和Popping等舞風也是在這個年代誕生的,所以舞者們常常用一句話形容跳的很好的Locker和Popper,就是「跳的好Funk阿!! 」(我會找機會專門寫一篇文章來介紹Locking和Popping的)

(鄉民: 請問老師Funk音樂和台灣某位老師推廣的Funky Dance有關聯嘛?)
(答: 沒有關係....國外並沒有關於Funky Dance這種舞風)


我認為Will Ferrell想傳達的意思是在70年代初期的ABA就有很多黑人球員了,那時候的夜店愛放的也是Funk音樂,所以從頭到尾都用Funk Music來貫穿全場。因為Kop很喜歡Earth Wind & Fire和Kool & the Gang的調調,所以我覺得由Will Ferrell本人演唱的主題曲Love Me Sexy很好聽。

灌籃大帝原聲帶

其實Will在Saturday Night Live的時期就很會唱歌了,他在口白人生片裡也有小露一段自彈自唱喔!


我認為這部片子和Talladega Nights: The Ballad of Ricky BobbyBlade of Glory堪稱是Will Ferrell的"運動三部曲",都很好笑,適合聽得懂美式笑話的觀眾。後面兩部台灣都沒有上映,但是錄影帶店租得到。


Kop 2008/4/8
www.KopFamil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