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健身房的放屁新聞


這世界真的是無奇不有,雖然我已經快要習慣台灣的記者都在PTT和blog上面找新聞,沒有新聞就隨便編一個新聞,不過這則"屁"新聞我倒是第一次聽到,而且發生地點就在加州統領店....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13/today-so11.htm


起訴書指出,詹、陳兩女都是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加州健身房」的會員,詹女因為聽其他會員說,陳女每次使用按摩池時,都會在池子裡頭放屁,相當不衛生。

詹女常使用按摩池,聽到這件事後,認為水質會被屁污染,而且按摩池是密閉空間,吸入過多的屁後,有可能導致身體不適,因此對陳女是否在水中放屁一事,一直耿耿於懷。

去年底某日,詹女在更衣室內遇到了陳女,當面詢問放屁一事是否為真,陳女被這麼一問,感到相當難堪,當場也否認放屁,並質問詹女這麼問是什麼意思?雙方先是口角,之後大打出手。


承辦此案的檢察官說,辦過那麼多刑事案件,頭一次遇到因為「放屁」一事對簿公堂的怪案。

我認為這位檢查官就沒有久利生公平的精神啦! 不論是多麼微小的案件,久利生都會把他查到水落實出阿!


但是本文和屁沒有關係,我主要是要傳達兩個觀念:

1. 以和為貴

畢竟大家都是快樂的來運動,有什麼樣的意見不同,應該都可以用和平的方式解決。有一次我看到兩個媽媽在我的課堂上為了佔位子的事情吵了起來,我就搬出Kop上課的準則"有什麼意見不合就battle吧!"(此battle不是肢體battle,而是尬舞) battle完之後再來心平氣和的討論,如果還有意見的就來跟Kop battle吧! 當然這兩位媽媽沒有因為這樣就真的battle,不過彼此的氣也已經消了。

電影Stomp the Yard終於要在HBO播囉!

2. 身心安全最重要

我想不管是教什麼項目的老師都很強調"安全最重要",所以如新聞所說的打架事件是絕對要避免的,當然除了身體的安全之外,心裡層面的安全也很重要喔! 什麼意思呢? 大家也知道當健身房會員越來越多,同樣的難免會進來一些怪怪的人 (他們可能在繳會費的時候很正常阿...所以也沒理由不讓他進來運動)


但是我倒是覺得如果有一些人看起來怪怪的,只要不影響他人就好,不過有時候我會注意到有會員完全不聽老師的指引,例如大家都在跳的時候他停下來,大家停的時候他又動起來,這樣其實很容易衝撞到別人造成受傷! 更糟糕的是對其他會員毛手毛腳,因為Kop的排舞常常會有組合動作,所以我都會強調大家要彼此尊重對方的身體。如果有不舒服的感覺馬上要讓老師知道。情節嚴重的話就不是battle可以解決的,客服部門甚至會用強制退會或是報警來處理嚴重的案件。

p.s.這種事情不限定男對女喔,女對男、男對男、女對女都有可能會發生。




讓我引用最近Shanice和內政部長合拍的一支廣告片用語:"拒絕性騷擾,大家一起來!" 當作總結吧!

Kop 2008.4.15
www.KopFamily.com

3 則留言:

  1. 哈哈!!很爆笑哩 ^^

    回覆刪除
  2. 唉唷~~
    老實說 這支廣告
    我自己都還沒看過
    都是朋友來跟我說又在哪看到之類的

    那是在大安寒冷天氣中跑了半天步的成果呢
    不過kop能剛好聯想到 還真有你的~

    回覆刪除
  3. http://dspc.moi.gov.tw/lp.asp?ctNode=560&CtUnit=78&BaseDSD=7&mp=1
    內政部會把公益廣告都放在這邊,不過妳拍的這支太新了,可能過一陣子會放喔!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