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2008 NIKE好動派對台北場心得


好動派對台北場在2008/4/26於台北世貿二館舉辦。今年Kop沒有帶隊比賽,卻反而比往年還要累,因為參與帶動的項目多很多,還加上一支驚險萬分的開場舞。整體而言我覺得每年的Nike好動派對都在進步,除了老師本身的實力在進步,主辦單位對於活動的規劃能力也在進步。詳情請繼續閱讀......


我覺得今年的佈置很漂亮

前言: 因為Kop台北場不像台中場那麼有空,所以我一整天都沒有機會拍照,從頭忙到尾,所以我就借用Stacy老師的照片來跟大家介紹囉!如果妳當天有拍照或攝影,歡迎留言或是寄信跟Kop分享。

Stacy老師和BodyVive的外場舞台

先談比賽,今年Kop要當初賽的評審,為了避嫌所以不出隊,但是我畢竟是北一女有氧社的指導老師,她們每年都會用綠色奇蹟的名稱來報隊,參加的都是高二的社員。因為學姊連拿兩次的亞軍。所以今年的學生壓力也很大,不想輸給學姊那就非拿冠軍不可囉。ㄟ...... 結果還真的拿冠軍耶! 果然是創造的奇蹟。這幾個高中生真的太厲害了。


我分析綠色奇蹟獲勝的幾個關鍵點如下:
1. 舞蹈編排
這次的舞是How Soul Break的師妹老師編的,師妹也是北一女有氧社的校友。由她來帶領學妹有一種傳承的味道。今年比賽和往年不同處在於,初賽沒有指定曲,而決賽有指定曲,所以很多隊伍都拿初賽的動作硬套在決賽當中,表現大打折扣,而北一女的編排則不會有這個缺點。

2. 臨場反應
有許多我初賽很看好的隊伍,在決賽的時候反而都很緊張,跳錯或是做招的時候失敗的都有。還有因為搞太多道具佈景,拖延時間而被扣分的,綠色奇蹟在這方面的臨場反應倒是很不錯

3. 基本功
我之前就說過很多次北一女是全國最整齊的隊伍,整齊到跟複製人一樣。第十屆的社員其實有三個老師在指導,除了師妹還有俞老師和Kop,在比賽前一個禮拜三個老師輪番雕動作,比賽的同學每天穿短褲在地下磨來磨去的,雙腳應該已經失去知覺了吧!

我想她們拿了冠軍之後,第十一屆的學妹壓力應該會更大....(要改報菁英組嘛?)


小花演的是花豹嘛?

Lingo帶領的Kira Kira這次得到最佳服裝獎,這次的造型真的很亮眼,連蘋果日報的記者也有同感。


接著是我入行以來最驚險的一次表演,就是RockStar開場舞。
網路上找到一個版本,這個會員拍的非常好。


下載flv原始檔

今年特別請到Jamie King的大將Craig Smith老師來台灣幫我們排舞。他把Nike RockStar Workout的經典動作都集中在這三分鐘的表演當中。他想要在中間營造一種兩邊battle的感覺所以要求幾個老師出來battle,而就在Kop第一次出來solo的時候.....斷電了.........

斷電?! 居然有這種事.....我當時腦中只有一句話: "好的舞者要聽音樂........",所以我就決定管他三七二十一,繼續solo就對了!

電力回復的時候DJ居然從頭開始放,那我就從頭開始solo阿,這時候就可以看出Nike簽約教練的臨場反應了,大家已經有默契不管有什麼狀況都要跳到底。所以Max, Jeff ,Lingo ,Tin Tin, Peggy, Alice,Danny W,Andy輪流衝出來solo,這都是完全沒有彩排過的。(誰會彩排跳針阿.....) 一個三分鐘的表演硬是被拉成六分多鐘。我覺得老師們的臨場反應真的太強了! 連主持人黑人都不得不稱讚阿!!


主辦人Annie要調到大陸NIKE了,黑人在歡送她(灌醉她...)


Craig老師和Kop


Craig老師和Banai

開場來那麼個震撼教育後,我的緊張感完全都沒啦....接下來的流程就走的非常的順。
今年的Rundown排得非常的緊湊,毫無冷場,所以場內的會員們都跳的非常開心,也非常的累。


前一天晚上彩排的時候,舞台還沒搭建好


主持人艾力克司也是忙翻了,北中南三場都要跑

今年還有一個很大的特色就是戶外場,有衝浪、跳繩、卡拉OK飛輪、還有拳擊場阿.....真是太High了,外場那麼好玩,是要給內場的老師壓力嘛?


Danny W示範衝浪的技巧


天氣很好,所以大家衝的是熱浪


Tammy在帶領卡拉Ok飛輪,誰可以告訴我她在唱什麼歌?

因為許多男老師都去支援外場了,所以Kop在內場就忙的要命,除了combat和balance以外的所有項目我都要上台,跳到後來我已經是靠意志力在撐了....不過我看到台下的學生表情都很快樂,就覺得活力又來了呢!


好幾千人來參加,相當壯觀

今年Kop主帶醬爆弟弟Soulja Boy的Crank That,網路上很多人在問這首歌,就在這邊一併回答,這首就是去年在美國最紅的Souja Boy舞啦!


Kop主帶動,從後方螢幕可以看出來大家都很陶醉


居然被某位會員拍到一張在台上立正的照片,有點呆呆的


許多人在謠傳TC Party是最後一屆了,這也是個謠言,因為對運動品牌而言,辦這樣的大活動可以獲得很高的行銷利益,而且也是帶動運動風潮的利器。簽約老師們也因為幾年的活動下來變得越來越有經驗。 從今年加入的外場運動項目來看,我預測明年的好動派對應該會加入更多不同的新項目,或是有更令人驚奇的主題出現。 還希望各位愛好運動的朋友們繼續支持囉!


This is Love,對運動的熱愛


後台除了Nike以外最受歡迎的品牌就是Apple的iPod啦....人手一台


Kop 2008.4.26
www.KopFamily.com

4 則留言:

  1. Kop老師恭喜!

    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在哪個網站上
    可以看得到活力組跟菁英組前三名的舞蹈影片呢?

    回覆刪除
  2. 哈哈,看來各位老師們就是當去PUB那樣子來SOLO就是了呢...^^

    回覆刪除
  3. 北一女..乍看之下是不同造型的複製人!!好整齊呀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