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從魔鬼終結者第四集Terminator Salvation談到媒體現象



這篇文章雖然放在"電影"的分類,不過Kop我主要談的主題是"媒體",在網路和新聞如此發達的年代,千萬不要太輕易相信你看到的消息,查證工作是很必要的。


魔鬼終結者第四集預告片


這是2009年五月才要上映的續集,因為第三集拍的太爛了所以我很期待第四集能不能夠挽回Terminator系列的口碑。還不知道阿諾州長會不會尬一角,但是光衝著男主角克里斯丁貝爾(蝙蝠俠),我就一定會花錢去戲院看啦,而且預告片看起來還很有變形金剛的feel......女主角看起來也很正.....







所以我就很好奇的找了相關的新聞報導,想看看導演是誰:

民視新聞網:
魔鬼終結者4 蝙蝠俠技壓阿諾
http://news.ftv.com.tw/?sno=2008C11I07M1&type=Class


哇!民視報導魔鬼終結者第四集的導演是變形金剛的導演麥可貝耶!!他現在不是應該在忙著拍變形金剛第二集嘛??怎麼那麼猛可以一次拍兩部強片??.......



其他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08/12/10/38-2378270.htm



原來真正的導演是 麥可基



圖片來源


麥可基跟麥可貝,差一個字差很多

IMDB 介紹McG



其實幾年前就有人惡搞過Terminator系列,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影片。如果我們早一點把這段影片寄給民視記者李漢威,他一定不會查證,然後就把標題改成"魔鬼終結者第四集,蝙蝠俠回到過去拯救耶穌"。






另外有一個讓街舞界跟教育界都很生氣的新聞:


師生「尬舞」起口角 老師被控毆生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tvbs/20081212/index-12290131534637239002.html



這個新聞光看標題,會以為是老師跟學生Battle,然後跳輸給學生惱羞成怒就打學生。


(這個老師真的很沒風度,都沒有看Kop之前po的文章嘛......Love & Peace & No Fighting)

結果看內容才發現,原來是:

   "下課10分鐘,國小生跳起街舞,沒想到卻變成老師推打學生的導火線。"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現在國小的街舞風氣那麼盛喔,老師下課會跟學生Battle街舞,我們舞蹈老師努力耕耘終於開花結果了嘛? 結果看看其他新聞媒體的報導:

老師擒抱過肩摔 3學生受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12/today-life10.htm




"林姓女學生家長說,女兒與同班的吳姓女學生還有蔡姓、賴姓學生等同學,正在練習班級畢業表演的「街頭台客舞」,這名男老師興致一來也參與,沒想到男老師卻突然說學生對他做出不雅動作,接著就對學生動粗"



Kop來觀念澄清一下:

1. 台客舞不等於街舞,通常街舞泛指美國黑人基於hip hop文化發展出來的舞蹈。

2. 在尬舞的時候常會出現挑釁對方的動作,但是那要在無傷大雅和不接觸到對手的身體為優先考量


雖然目前這個"新聞事件"呈現家長老師各說各話的狀態,但是我認為該體育老師不是很瞭解尬舞的文化(俞老師找機會巡迴教育一下吧),同時小朋友也不知道尬舞要保持禮貌,不要太超過。



不過記者只在乎"辛辣"不在乎"社會責任",他們的報導文字不會教育你這些東西,只會讓家長以為小孩子在學校跟人家尬舞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然後禁止家裡的小孩子學街舞......

如果有家長剛好搜尋到我這篇文章,請相信我,專業的街舞老師就算和學生Battle輸了,也不可能會動手打人的,比較可能的是老師會跟學生開始切磋出新的舞技,然後一起進步。

希望2009年開始,新聞中的這種爛事情跟不負責任的報導可以越來越少.......




Kop 2008/12/12
www.KopFamil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