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Planet Bboy街舞開戰電影試映會送票活動



街舞開戰Planet B-Boy是一部關於街舞的紀錄片,即將在台灣上映,Kop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喜歡跳舞的,可以激勵你更想進步的念頭,就算不喜歡跳舞,也藉由本片來了解世界各地B-boy的心路歷程,Kop這次和UrMoco以及電影公司合作,有一些首映的票可以送給大家.....


首先介紹一下UrMoco摩客誌,這是一個多媒體的網站,Kop從幾個月前開始跟這個網站合作擔任所謂的"摩人",會同步把本部落格的文章張貼在UrMoco上面。

UrMoco生活家 - Kop達人專文




再來解釋一下B-boy,這是當初Africa Bambaataa定義的hip hop四大元素之一(其他三個是DJ、Graffiti和MC),而B-boy這個名詞是DJ Kool Herc看到年輕的舞者隨著他的音樂做出激烈的舞蹈動作,稱為Break-Boys或簡稱B-Boys。這個名詞比較常用來稱呼專供Breaking舞風的舞者,但是也可以泛指為喜歡hip hop文化的愛好者。

Bboy的wiki解釋



Kop我在本部落格的電影分類區介紹過非常多部關於跳舞的片子,不過還是第一次介紹街舞的"紀錄片",關於這部片子的說明可以參考三個地方:

1. Planet B-boy的電影官網

http://www.planetbboy.com/

本文很多圖片出自於電影劇照





2.小飛學姊的部落格 (她的動作總是比我快一步阿....是快手媽媽)

http://happyexpose.blogspot.com/2008/09/breaking.html

Benson Lee是在加拿大出生的韓裔美國人,在八零年代颳起霹靂舞旋風時,他也是其中一位熱血B-boy。但隨著霹靂舞失去媒體關注後,世人也逐漸忘了這種舞蹈,包括Benson Lee。

直到有一天,他突然想起過去這段年少輕狂,基於好奇心,他上網察看Bboy的現況,驚訝發現breaking未死,反而像生化人般不斷進化,變得越來越炫目。

於是,已是電影人的他決定重拾年少熱情,只是這次他沒有下場尬地板,而是用鏡頭來紀錄這個次文化的現在、過去與未來,





Kop我在看完海角七號之後對於像魏德聖這樣的熱血導演都非常的感動,我甚至寫了一篇文章來鼓勵大家發覺內心熱血的一面:敢於實現夢想的三位台灣人。街舞開戰的導演也是一位熱血導演,雖然我不喜歡韓國人的民族性,但是他們對於Breaking的熱愛跟付出真的是舉世無雙,而且Bensin Lee身為韓裔美國人,他也和Jon M Chu身為華裔美國人一樣,從一個愛跳舞的小朋友轉而成為電影圈人,最後還是決定用電影來記錄自己最愛的舞蹈。

所以我們不需要看到某位舞者因為年紀漸長而慢慢收起舞鞋改穿皮鞋,就認為他心中已經忘了hip hop了,他可能是準備要用另一種形式讓hip hop更發揚光大呢!



3. 台灣宣傳預告片

http://cineplex.pixnet.net/album/photo/101386330



版主把影片放在pixnet裡面,所以沒辦法用embed放在本站,請大家自己點上面的連結進去看。

而今天的BOTY台灣會由Formosa代表出賽喔! 這是TBC的柏青和許多舞團的精英組成的團體,絕對是台灣Breaking界的一時之選,很希望他們能夠獲得好名次為國爭光。(TBC也有在planet B-boy當中出現喔!)



我很喜歡這場台灣v.s.中國的breaking battle,我認為台灣的舞者技術比較好,對音樂的掌握度也很棒,不過大陸的Bboy也有一些很嚇人的招阿,相信他們應該都沒有喝過三鹿奶粉,而且battle一結束,兩邊的舞者就熱情擁抱的感覺很好。




因為我也還沒看過這部電影,所以等我看過首映之後會再補上心得。重點來啦! 我們要送首映的票

時間: 10/16 星期四 晚上 7:40
地點: 長春戲院

ㄟ.....每週四晚上要上Kop老師的課怎麼辦? 當天Kop會請代課老師,因為我也要去看啦!

送票方式: 在課堂上solo 目前正在教的VMA最佳編舞組曲,下列三首歌的任一首
a. Kiss Kiss b. When I Grow Up c. Forever
只要舞序都沒有錯,就送電影票一張,如果你想要攜伴一起看,就跳兩首就好啦!

是不是很簡單呢? 送完為止喔!!

但是可能有一些學生不是健身房的學生,而是社團或是公司行號的學生,如果想要電影票的話,就自備十二個八拍的solo就送票,一樣送完為止喔!

如果你不是Kop的學生但是很想要免費電影票,也可以去彌勒熊的網站,或者乾脆等正式上映的時候去買票吧! 我相信這會是一部很感動人心的紀錄片。


Kop 2008/10/2
www.KopFamily.com


繼上次的海角七號丟破玻璃篇之後,Kop又拿海角七號當題材畫了吉他篇.....不過我最近真的開始學吉他,有沒有人知道便宜的樂器行阿?






4 則留言:

  1. 說到Forever這首歌,豆根本就像被鬼擋牆一樣一丁點都記不起來,實在是太恐怖了!XD

    BTY,KOP老師如果想學吉他豆倒是可以介紹程度不錯的吉他老師喔!

    回覆刪除
  2. 樓上的豆同學
    為了"尊嚴"+"電影票"

    麻煩三首歌都要solo,就靠妳啦!!

    回覆刪除
  3. to:樓樓上的豆同學:
    為了"尊嚴+電影票",
    請加油,好嗎?

    to:樓上的曼同學:
    為了"老王的電影票"
    請加油,好嗎?

    回覆刪除
  4. 在大家的熱情參與之下,週四的電影特映會票都送光囉! 請大家記得,看完電影以後,一定要把你的感想寫在部落格上分享給更多人知道。如果你沒有部落格,可以把感想寄給Kop,我會幫你貼在本站。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