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Stomp & Step 重踏舞主題課程


我們這幾個禮拜在加州健身週三和週五週六的課程會教Stomp Dance,其實我從美國進修回來的時候就想要教這種風格了,拖到現在是因為最近HBO狂播Stomp the Yard,造成很多學生感興趣,Kop我覺得是時候了,就開這個主題課程....

Stomp Dance
原本是一種祭祀的舞蹈,藉由身體的律動搭配重踏地板和拍打身體部位發出聲音,達到激勵的效果。
近年來美國黑人將Stomp舞蹈加入音樂,節奏,甚至是道具,演變出新的舞蹈類型稱為Stepping,而隨著電影Stomp the YardHow She Moves的上映,讓全世界各地的年輕人開始風靡這樣的藝術表現。

感謝Madonna Grimes老師提供我這方面的資訊



順帶提一下,Stomp the Yard的男主角原來也是歌手(應該很不紅...),他叫做Baby D

http://www.mzhiphop.com/?p=315



這是Step Dance在Wiki上面的解釋,而我因為很少聽台灣偶像的音樂,所以我最近才知道原來羅志祥去年就在宣傳"鐵血重踏舞"了。

雖然我不知道這種舞蹈哪裡"鐵血"了.....

其實偶像歌手對於推廣舞蹈風格來說還是很重要的,不管在美國或台灣都一樣,例如去年楊丞琳開始跳Punking,然後被翻譯成奇怪的名字叫做"甩舞",唱片公司居然還把Punking拼錯拼成Pumking......
SonyMusic官方網站


本篇的文章不是Punking,所以我下次會再介紹這種風格。

雖然國內的歌手常常印用來自國外的舞風,然後說它是一種新風格( 其實punking已經有30年歷史了,Step也要一百年了 )
但是藉由這些歌手,也讓台灣的年輕人認識更多舞蹈類型,是件好事。 至於要不要去精研這些舞風,讓它繼續流傳下去,就不是歌手的責任了,而是我們舞蹈老師的責任。



不過因為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接觸這種舞風,所以Kop不會教的像加州春酒表演那麼難。而會搭配一首歌曲,教比較基本的動作。所以最近的重踏舞主題課程大家要來喔!!


Kop 2008/5/6
www.KopFamily.com

Update 2008/5/15---------------

有人留言問我上課用的歌曲,是兩首歌的組合。第一首是Lil Mama的成名曲Lip Gloss。
第二首則是電影鑼鼓喧天(Drumline)的最後battle的音樂。


這個idea源自於以前我在OR街舞工作室的時候,小陸和Amay老師想到用這段音樂來跳舞,不過當年排的是比較Be-Bop和locking的風格。而這次我則是用裡面一段音樂來跳Stomp & Step。

其實沒有人規定Step一定要用有鼓聲特效的音樂阿,像電影Stomp the Yard裡面狼的那一隊就用了Ying Yang Twins的"Shake"這首歌,還有how she moves裡面女主角用Busta Rhyme的Touch It。

5 則留言:

  1. kop老師好~~我是蔣咪咪^^

    哇哈哈~~~星期三統領的Stomp初體驗真的是太太太屌了..
    我整個愛到不行...
    這次Stomp不但考驗我的聽音和記動作的能力...也逼迫著我非常不協調的協調性...
    當場有種將我原本就不好的頭腦從8M的記憶體突然升級到16M的fu...
    一堂課下來小豬蹄手也己變成大豬蹄手了..
    頓時有種手手變豐盈加大尺碼的fu...
    突然很三八的想到如果是胸部變大就好了呀\^O^/..哈哈哈..

    啊~~想太多了...
    超期待Kop老師接下來的Stomp第2堂課喔^___^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
    請問如果想報名 要去哪裡報名
    可以給我上課的時間表還有地點嗎?

    回覆刪除
  3. 回去揣摩了好久,昨天上課再仔細看一次,前面那一段東東終於搞懂啦 ^^~~~

    回覆刪除
  4. 請問Stomp課堂上用的音樂有剪接過吧?一般坊間這類的音樂要去哪找阿?難道非洲土著的配樂還是打擊樂團的專輯...XD

    回覆刪除
  5. 給樓上的匿名:
    1.你留個名字吧,不然網友會以為我在自問自答。
    2.請到www.kopfamily.com看Kop的課表,除了加州健身之外,我目前有在教公司和學校社團,不過那只限該公司和該社團才能參加。
    3.所以你還是加入加州健身吧。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