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

街舞電影院: 史上第一部街舞電影Breakin'


最近第四台因為Step Up 2舞力全開要上映了,所以狂重播Step Up第一集 舞出真我 (兩部的譯名都很鳥....),Kop之前就評論過這兩部電影了。而因為Step Up第一集的劇情讓我回想起史上第一部街舞電影Breakin'


step Up舞出真我的劇情是講後空翻王子泰勒先生誤闖入芭蕾舞學院,然後加入女主角的畢業展陣容,進而把到女主角把街舞和芭蕾舞融合在一起,創造出新的風格而獲得傳統學院的認同。


這樣的劇情其實以前就出現過了,在1984年的時候第一部街舞電影"Breakin' "上映,聽說台灣有上映,當時還有很多舞者看完電影就直接在戲院門口battle,畢竟1984年的時候我還在念幼稚園不可能知道這種事情(大概也只會去戲院看"好小子"吧.....),所以這些事情是我在新竹認識的一位地下舞者,跳popping跳了二十年的阿東告訴我的。錄影帶也是他借我看的。

這部電影其實卡司並不強,但是兩位男主角可是在舞蹈界赫赫有名的old school天王阿,

一位是Shabba-Doo (下巴肚) ,他是發明locking的團體The Lockers的其中一員,也是長得最帥的。
Shabba-Doo的介紹



第二位是Boogaloo Shrimp,他是我覺得全世界做popping animation最強的人,現在還在巡迴各地做舞蹈教學和表演(但是他現在胖了好多阿...)


這部電影在IMDB上面也有介紹http://www.imdb.com/title/tt0086998/

甚至還買得到DVD喔!!

劇情就是女主角原本是芭蕾舞學院的學生,因為被指導老師性騷擾強吻。她難過的跑到街頭,認識了兩位街頭舞者,專長locking的Ozone和專長popping的Turbo (就是上面這兩位主演的),女主角因而了解到街舞的世界,也感受到hip hop的魅力,最後她又回到芭蕾舞學院去甄選,她把old school hip hop和芭蕾結合在一起,一開始並沒有獲得評審的青睞,Ozone和Turbo看不下去就衝上台,改放hip hop的音樂,然後三個人一起在台上pop&lock。終於感動了評審,讓這些老古版站起來跟著舞動。

因為下巴肚比較帥所以跟女主角有一段感情戲,而Turbo比較可憐只能當配角,但是片中有一段Turbo掃地的劇情,已經成為超級經典的街舞影片,幾乎所有老一輩的popper都看過這段影片。


從此之後沒有任何舞者可以正常的用掃把掃地了.......

我說這部片子舞蹈卡司強不是沒有道理的,請看Turbo掃完地之後,有兩個看起來不懷好意的反派開車過來。這兩個反派就是popping界的祖師爺 Poppin Pete和Poppin Taco阿。他們兩個和男主角在片中有尬舞對決。

而且比一場還不夠,還要再拍個續集來battle
Breakin第二集- Electric Boogaloo


沒錯!這就是Boogaloo Sam的舞團,發明poppin的Electric Boogaloos。街舞歷史有多久他們就跳了多久。
不管演主角還是反派,他們都藉由街舞電影讓全世界的年輕人開始熱愛街舞。許多電影片段在Youtube上還看得到,當然劇情不怎麼樣啦!不過我推薦喜歡old school的朋友看一下。


Kop尤其希望大家看一下這一段,下巴肚帶女主角去看街舞舞者表演,連小兒痲痺的舞者都可以頭轉的那麼漂亮。他想讓女主角知道就算身體有缺陷,只要你喜歡跳舞,你還是可以跳出一片天。


身體有缺陷也可以把舞跳好,但是"心靈有缺陷"的人是永遠不可能把舞跳好的。
就算再有自信也沒有用,讓我引用美國選秀節目So You Think U can Dance的Sex同學為例。請大家學習他的毅力,而不要學習他的硬凹和說謊。



Kop 2008/5/23
www.KopFamily.com

3 則留言:

  1. 1984年的舞步,現在看起來還是很炫呢 ^^

    回覆刪除
  2. Old School比較屌,過了幾十年還是很屌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