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街舞電影院: Step Up 2 the Street




在我學舞的教室Debbie Renolds常常會放一些和舞蹈相關的資訊,可能是新課程的簡介或是活動的DM,而我和雪倫幸運的拿到了還沒上映的電影Step Up 2 the Street的免費試映卷。



很漂亮的戲院

這 是一部預計在2008年2/14情人節上映的新片,而我們拿到的票是2/11號的,如同我前文說過的,Kop偏愛看和街舞有關的電影,而這些電影通常沒有 太大的卡司,所以台灣是不會上映的。例如Step Up第一集就沒有,我知道這部電影的時候它已經在美國下檔了,我是從Sean Paul的MV : Give it Up to me當中得知這部電影,後來看了才知道它是一部講街舞和傳統芭蕾結合的電影。坦白說Step Up第一集真的是不怎麼好看,劇情平淡到我幾乎忘記它是再說什麼。不過男主 角(Tyler)的舞感我相當欣賞,撇開這位後空翻王子在劇中的精彩地板動作不說,他自己Free Style的solo也是相當好看,穿白色長袖跳hip hop真的是很帥。

所以第二集的預告片一開始就是後空翻王子的後空翻出場。但是Tyler先生在第二集的戲份很少,只有一小段和女主角的battle而已。本片有一點跳脫出Kop所謂的"街舞電影公式",就是: 沒有人死掉、也沒有人被逮捕。而把劇情聚焦在友情、愛情和校園生活上面。


僅管第二集的劇情比第一集緊湊、整部片的節奏感也很不錯,但是它和How She Move一樣充滿了矛盾跟不合理的部份。不過我想沒有人是因為劇情而被吸引進戲院的。整個試映會滿滿的觀眾不外乎為了下列三個理由:

1. 門票不用錢:
我是真的打算花錢去看Step Up 2的,不過反正有免錢的試映會幹嘛不看,但是我也發現有一些觀眾是路過戲院門口被免費票卷吸引進來的。

2. 俊男美女組合:
我 在一個禮拜看了兩部街舞電影,(How She Move和Step Up 2),只能說兩部片的"美觀度"有天壤之別,光從海報上就可以看出來差異了。Step Up 2很難得的找到長得好看,又很有舞蹈實力的男女主角,(其實從Jessica Alba的Honey之後我就很少看到了)。而且女主角從頭到尾都穿著青春洋溢的爆乳裝,就算她不會跳舞也能吸引很多宅男進戲院。男主角又是有芭蕾底子的 Bboy,加上Tyler先生的客串。兩大帥哥很能吸引小女生的目光。不過,看完本片後再回頭看這張海報,你會想問: 這三個人是誰阿?? 男女主角修片修得太誇張了啦.....還有後面那個人又是誰阿? 只是為了讓路人知道"這是一部hip hop影片"而產生的海報嘛.....



3. 精彩而有創意的舞蹈場景:
這 其實是Kop認為最重要的一點,如果看街舞的電影只是為了華麗的動作,那不如買票去看BOTY決賽,包準你看到頭暈目眩。而從2000年開始,講街舞和 hip hop文化的片子大約一年2~3部的上映,不加入一些創意則很難吸引觀眾買票入場。在創意的方面Step Up 2做得非常的成功,從一開始的捷運站快閃表演,Tyler和女主角的彈簧床battle (請不要想歪....),還有最後的淋雨落湯雞組曲,都拍的非常有張力,而且和T-pain,Missy,Timbaland的音樂match得無懈可 擊。華裔導演" "在這方面的創意顯然超越了許多主流MV導演。


或許是因為華裔導演的關係,電影中除了唯一的大牌演員:歌手Cassie 之外,還加入了大量的亞洲舞者參與演出,我對那個跳locking的日本女生和popping的華裔男生都非常欣賞。他們的solo都比女主角要屌, Kop認為女主角是整個團當中最弱的一個。但是誰叫她長得可愛胸部又大....所以可以當主角。


Step Up 2的男主角不像第一集的Tyler強到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不過我覺得片中有ㄧ位男配角Solo動作很像我,而且個性也很像,讓我看了整部片覺得有莫名的 親切感。在我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本片正在全美熱映當中,如果讀者有朋友住在美國,我很推薦他們去看這部片子,然後看完電影再一起走進舞蹈教室來!!

Kop 2008.2.11 in LA
www.KopFamily.com

延伸閱讀: Step Up 2導演發起史上最大規模尬舞活動

10 則留言:

  1. 文中所說的Tyler好像是Channing Tatum,之前演過足球尤物這部電影。另外,我推薦二部電影"舞動生命(yeiiow)","熱舞17之迷情哈瓦那"...也都不錯看..且我發現battle(或比賽或嗆聲或挑釁或...)也是街舞電影元素之ㄧ,所謂有競爭...才能發揮極限嘛...

    回覆刪除
  2. 謝謝妳的意見,我有看過哈瓦那那部片。也麻煩大家留言的時候,不要用"匿名"喔!

    回覆刪除
  3. 我有看過第一集呢 ^^ YA

    回覆刪除
  4. 好好喔.....我也超想看的......Tyler真的是王道!!

    回覆刪除
  5. KOP,最近Step Up2導演Jon Chu和舞者Adam Sevani組成ACDC(Adam & Chu's Dance Crew),在youtube上找Miley Cyrus(M&M舞團)尬舞,兩方戰得沸沸揚揚,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這幾段影片?

    我整理在我的MySpace,有興趣的話再看看,別錯過第三段影片,超熱血。

    http://happyexpose.spaces.live.com/blog/cns!594CAF7C6E3D7979!493.entry

    回覆刪除
  6. 感謝小飛學姊(Alice)提供的資訊,這些影片真的太屌了啦,好想知道後續的發展,請容許我將妳部落格的介紹文字轉載到這邊好嘛?

    回覆刪除
  7. 你好客氣喔,當然OK呀。Jon/Adam邀請全世界的舞者加入ACDC,詳情寫在這:
    http://happyexpose.spaces.live.com/blog/cns!594CAF7C6E3D7979!494.entry

    回覆刪除
  8. 喔…好厲害喔…好像你喔…

    回覆刪除
  9. 我個人也覺得,那張海報根本認不出來那三個人...

    但對於街舞不熟的我,倒是很欣賞這部影片的張力,競賽、愛情、人生都有了.. :P

    回覆刪除
  10. 如果你覺得看電影的演員演出不夠精采的話
    妳可以上youtube搜尋ACDC
    ACDC這個舞團裡的人很多都有擔綱step up 2的演出喔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