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LA學舞: Anthony Thomas

Kop我雖然主攻hip hop,但是到了美國學舞,我卻想要多學一些不是純hip hop排舞的課程。例如Jazz、House和Krumping。今天我在Anthony Thomas老師的Locking課上遇到了許多讓我驚奇的事情。



這位老師的教學方式和許多LA的名師不同,不會一開始就one and two and and three的教排舞,而是非常Funky的熱身方式,locking有許多基本步例如point、double lock、rock steady、scooby doo等等。他用組合的方式來帶領學生跳這些基本動作。正當我覺得這樣的教學方式很有趣,很想分享給在台灣的朋友之時,小陸突然衝進教室上課,讓我嚇了一大跳。小陸和Kop以前曾經在OR舞團合作過,雖然OR後來解散了,但是我們的關係一直相當不錯,而且我認為小陸一個很強又很謙虛的locker。他剛好也在LA進修,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真奇妙。

LA的舞蹈教室其實大部分的學生都是日本人,我來學舞的時候常常錯亂到以為自己在日本,因為周遭的人都在說日文,有些黑人老師甚至上課前會用日文和學生打招呼。能在教室裡面遇見台灣人,而且還是曾經一起表演過的舞者,真的很另我開心。

在Debbie Reynold Studios門口照張像

我在前面的文章也提過了,能在LA Hollywood教舞的老師來頭畢竟不小,大多是跟知名歌手合作過,或是常上美國舞蹈選秀節目當評審的人。而每個老師也都有自我推銷的方式。Anthony老師正在拍攝他的網路紀錄片,所以上課的時候,教室後面還有攝影師跟記者。而他下課後也熱情的邀請我們接受訪問。女記者還要求我用我的"母語"來接受採訪,因為她們希望這段影片可以在網路上被台灣的舞者看到。那我就順其要求用北京話來推薦老師的課囉。

事後回想起來,我覺得這樣的行銷方式其實是正確的,因為對一個剛剛加入某個舞蹈工作室的學生而言,她可能不在乎老師大不大牌或是跟哪個藝人合作過,而她只想知道老師的教學方式適不適合她。如果該老師有自己的homepage、blog甚至是youtube頻道。那真是太好了。可以作為學生選課的重要參考。這其實就是Kop在網站上放影片的主要原因。

Kop 2008.2.15 in LA
www.KopFamily.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