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大陸的搜尋引擎

我昨天google發現可恥的大陸機器人也會來抓我的影片。證據如下:
http://www.qmp4.com/s?w=Kop+%B6%D4%BD%D6%CE%E8+%BD%D7%CC%DD&f=mp4

我覺得大陸機器人主要還是搜尋關鍵字吧,如果我把我的舞碼檔名改叫``Kop街舞教學和楊宗緯及iPhone無關``,可 能更容易被大陸機器人找到。其實也無所謂,因為我覺得比較精彩的舞其實也同步刊登在Youtube上面,而且我相 信一定有大陸(甚至台灣)的舞蹈老師或是社團在抄我的舞。
在Web 2.0的時代,我們對於智慧財產權的保護要 有不同的想法。

Kop我的想法是,讓多一點人看到你編的舞,其實也是在刺激更多的學生來跟你學舞,因為實際親 自的來上課和在家裡看電腦螢幕差很多。我自己也常常參考國外的MV和舞者的表演,但是我並不會完全的抄襲,因 為學生會來上課就是想學老師的舞感和創意,不然就直接在家看Youtube就好啦,幹麻還要上課呢?
相信有人會質疑: 那Nike Rockstar這套課程也是Jamie King編的ㄚ,還有Body系列的課程呢?也可以在家裡自己看 DVD學阿。其實這些課程是Nike和Les Mills等公司授權給世界各地的老師來教的教材,除了動作之外,老師在上課 前都有受過教學的訓練,而這些和學生互動的技巧是DVD無法帶給妳的。(除非Jamie King是火影忍者有分身術), 當然世界上也有人在盜版BTS的教材拿去教,其實防不勝防,所以我目前的想法是,與其想辦法保護腦袋中的編舞 智慧財產權,不如努力推廣``真實互動``的不可取代性。

1 則留言:

  1. 今天2008/3/28我又找到一個很莫名奇妙的大陸連結: Kop 對街舞階梯(Kop 對街舞階梯) - 酷6視頻www.ku6.com。 不太懂這些機器人的邏輯性在哪裡.........但是我還蠻喜歡這段影片啦。

    回覆刪除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