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部落格搬家囉,請點下圖到新網址!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2009美國受訓part 3 -Zumba Toning篇

 

目前在台灣開的Zumba課程,其實全名叫做Zumba Fitness,他是Beto和他的團隊第一個行銷全球的體適能課程,而這幾年Beto以Zumba Fitness為基礎,發展了更多系列的課程,例如Zumba Gold、Zumba Kids、Zumba Aqua等等.....而我到美國也參與了Zumba Toning的訓練。

請先閱讀:

2009美國受訓part 2 -Zumba Asia團隊篇

 

 

Zumba Toning官方網站

許多人只把Zumba當做一個舞蹈課程,其實它也包含了肌力鍛鍊的元素在裡面,說到肌力鍛鍊,大家應該會先聯想到Les Mills的BodyPump課程吧,配合音樂拿槓鈴做運動,達到修飾體線的效果,而Beto則想到用一些器材加入Zumba的課程,就發明了Zumba Toning。

348335575.jpg  

學員在上課的時候會用到兩根Zumba Stick,它沒有比一般的啞鈴重,所以拿起來跳舞還不會很吃力,而且裡面有裝沙子,所以搖擺的時候會發出莎莎的聲音,很像在演奏樂器。

toning.jpg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我們在一家叫做NOVA的大學體育館借場地受訓。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校園超漂亮的,讓我想起我的母校,不過我以前在清大的時候從來沒那麼早起運動過......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體育館的牆壁上有鯊魚....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大學餐飲部的早餐很好吃。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各國的老師排隊領教材......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在Master Class開始前有學科講解,其實上一堂課程除了好玩之外,它能帶給你的身體什麼好處,可以鍛鍊到那些部位,你的生理會有那些反應,這都是有科學根據 的,Kop以前其實沒有很注重這些方面,但是在美國受訓回來加上最近我的私人教練給我很多觀念後,才發現訓練肌力跟伸展的重要性。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每一年的受訓Beto都會在Master Class之後準備特別節目,而今年的特別節目就是Zumba亞洲團隊上台帶動,當然也包括Kop,我本來要教在台灣很受歡迎的Hot & Cold,但是無奈我的iPhone和現場音響不合,所以我跟Gina老師借iPod,改教Whine Up,是一首Reggaeton的歌曲。當然也很有我的特色啦!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謝謝Gina借我iPod救了我一命。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我的Zumba啟蒙老師Tony也很捧場,他總是穿著很鮮豔的衣服在會場出現。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Tony的老婆Jessica老師懷孕了,而且她推算回去,在台灣幫我們受訓的時候她已經懷孕了,卻不知情....(台灣有賣驗孕棒阿!) 祝她生出一個健康的Zumba寶寶。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英國的講師Naomi,她和Beto在台上示範Zumba Toning的時候非常有活力。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還有在DVD中常出現的Tanya。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此行能成行,最感謝的人就是Zumba亞洲團隊的領導人陳先生了,他真的很照顧我們,也很期待看到亞洲團隊的表現。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這張照片中間那位黑頭髮的外國女生叫做Linda,她可是美國健身連鎖店24Hr Fitness的有氧部主管,她一個人要管全美國好幾十家店的體適能老師,24Hr Fitness是亞洲California Fitness的母公司,所以她很期待亞洲教練們的表現,大家來張大合照。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辛苦一天的受訓獲得了Zumba Toning證書一張和Zumba Stick一組。不過台灣目前還沒有進Zumba Toning的課程,所以棍子不知道何時能派上用場。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雖然身體很勞累,但是難得全世界各地的Zumba老師齊聚一堂,Beto又帶大家去夜店,我們去的時候遇到大塞車,因為這家夜店和邁阿密體育館是同一棟,而Britney Spears正在體育館裡面舉辦她的Circus巡迴演唱會,這是我和布蘭妮最近的一次距離。

02-02-09-Circus-Tour-1.jpg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店名叫做Bongo Cuban Cafe,主要是放salsa和reggaeton,但是也有放流行hip hop喔,所以我在裡面跳的很開心,狂solo.....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最後一天的下午沒有安排訓練課程,所以來自大陸的Peter帶我們去邁阿密購物中心Shopping (他好像在地人喔.....而且他說把褲子拉那麼低很嘻哈.....)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他買了一本很奇怪的書叫做Penis Pokey,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應該是給小朋友看的畫冊吧.....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但是中間為什麼挖了一個洞呢?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Banai老師也不知道這本書是拿來做什麼的......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Gina的三女兒來飯店找我們玩(她有四個孩子),她女兒叫Maria,跟George玩的很開心。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我和Gina都是Macbook愛用者,所以我教她如何用電腦剪接音樂,她則送了一套Zumba的女生服裝給雪倫當回禮,特別的是她還用剪刀加工了一下喔。

 

寄件者 2009_美國受訓

 

我在Miami只停留不到五天,連白天的South Beach景色都沒看到,就要啟程去LA繼續我的hip hop進修之旅了,邁阿密真的是一個很熱情的城市,而且Zumba總公司把訓練的過程安排的很周到,所有的參與者也都非常的親切,如同我前文提到的,在比 較放鬆的環境下進行學習,其實會達到更好的效果,如果我們在台灣舉辦受訓,是可以參考這一點的!

 

待續.......2009美國受訓part4  LA嘻哈苦行僧篇

 

Kop  2009/4/23

http://www.KopFamily.com

 

寄件者 Kop Comic自製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Kop :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有意見,歡迎至Kop痞客邦部落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